【镇魂】万钧山澜——巍澜原著向同人歌

是最难以自持的回眸

恍如哪一世曾见星斗

陌路或旧友

有何等因由

能否并肩走到白首

 

要多么寂寥的等候

多么荒芜的春秋

才能换得片刻交汇就当作长久

又要多么无畏的通透

多么绵密而厚重的温柔

才能将万钧爱意也坦然承受

 

是最萍水相逢的渴求

恍如锋刃横亘于心口

真实或荒谬

费尽了筹谋

只有恋慕并非虚构

 

要多么寂寥的等候

多么荒芜的春秋

才能换得片刻交汇就当作长久

又要多么无畏的通透

多么绵密而厚重的温柔

才能将万钧爱意也坦然承受

 

是矢志不渝的等候

千载朝暮的春秋

从此换得万里山澜都见证相守

是洪荒时生来的通透

忘川也无可消弭的温柔

从此世间唯有爱意巍然不朽


在我心里,《镇魂》原著中故事最初,沈巍之于还是凡人的赵云澜来说,是一个他发自内心爱恋的人,他在他的身上找到了家的感觉,同时还有不知对方的深情从何而起的疑惑和直觉,这种直觉以及一系列事件推动着他一步步缜密而坚韧地解开了绵亘上下五千年的谜团,同时也坦然承受了沈巍的万钧爱意。他就是昆仑君,即使在轮回中被洗去了一切前尘记忆,但他的无畏、果决、通透、温柔与生俱来,与天地同在,他敢凭凡人之力与天道抗衡,也敢义无反顾地去爱三界皆惧的斩魂使大人,这就是他的本性,历经忘川三千也无可消弭。

而赵云澜之于沈巍,是一世又一世连萍水相逢都避而不求的默然守护,是插在心口的刀,是片刻交汇得到一句真心同死的承诺就心甘情愿了的渴求。他机关算尽,上昆仑,下黄泉,一次又一次改写大荒往事,想要骗过赵云澜,那些故事真真假假,只有他和他的初见,取名,同游,相守,只有这些恋慕是真实的,从未有半分虚构。

千载相逢犹旦暮,他们终于做到了济世镇魂,也迎来了属于他们自己的长相厮守——从此世间唯有爱意巍然不朽。


https://music.163.com/#/song?id=1296435364

https://5sing.kugou.com/yc/3662550.html

评论 ( 11 )
热度 ( 6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药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