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填词总结

 @苏药卿

(未经作者授权不得转载、使用、抄袭)


黑或素 清与浊 质本洁来诗本澈

但掷笔 且纵歌 又何妨无人知我

——《纵痴也狂》(《红楼梦》性转群像连词)


似嗔 非嗔 笑拈樱桃小红点绛唇

轻斟 浅斟 午梦长如清昼闲光阴

——《午梦长》


坐深溪辰光尽清濯 有知交不须春醁佐

枕崖对云散星罗 行板正如歌

——《行板如歌》(行板如歌工作室邀歌)


红锦纷然谢 梅青欲上枝

莺闲同小伫 笑我一般痴

——《一般痴》(五绝二首吟唱)


安贫自任达 放旷当萧散

笑我酒常耽 嘲他俗未免

——《名士自风流》(竹林七贤连词)


无惧无妨 就归还这皮囊

留一身傲骨 百种轻狂

——《轻狂》(记哪吒)


这重檐深院谁与我知

就此将流光抛掷

梦醒后酹以金卮

——《双世永慕》(《双世宠妃》群像)


听我长歌 惊破天外星千芒

浩然也 与万壑对饮琥珀光

——《天教疏狂》


是何方高山巍峨

藏不住眉宇温柔神色

——(未命名《魔道祖师》女性群像连词)


但采丛菊 性本旨酒

无违我心去留

——(未命名诗人群像连词)


最初将哪一株栽种 九畹春兰摇曳当风

掬一捧沧浪之水从容 洗濯我衣上杜蘅

——《灵均》(文定乾坤·屈原)

评论
热度 ( 14 )

© 苏药卿 | Powered by LOFTER